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教育局: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nd.fjsen.com  2020-03-02 08:52:49 叶陈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宁德市教育局多措并举推进职业院校学生顶岗实习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各职业院校已安排175名学生到企业顶岗实习。

据了解,早在2月20日,市人社局、教育局等六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支持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稳岗的通知》,鼓励技工院校学生在符合疫情防控条件下参加实习实训,引导技工院校与相关企业协商,安排专业对口的学生开展实习。已在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生产企业和保障民生的商贸配送企业在岗实习的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学生,在符合疫情防控条件下由学校与实习单位商定可继续参加顶岗实习。

市教育局不仅通过问卷形式,了解掌握主导产业链的企业和校企合作企业的用工需求,同时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宁德职业技术学院等有关院校人员还主动上门服务,先后走访了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青拓集团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及下阶段的用工需求。

此外,市教育局还组织人员深入宁德技师学院、宁德财经学校等职业院校,宣传解读上级有关政策精神,了解学校组织动员毕业生顶岗实习的具体情况。将企业用工的岗位、专业、人数、时限等具体需求信息发送给各职业院校,由学校精准对接具体企业,妥善安排学生按照企业复工时间要求到企业顶岗实习,缓解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的用工难问题。截至目前,各职业院校已安排175人到企业顶岗实习。3月初开始将陆续安排毕业生顶岗实习,正式开学后毕业生将全部赴企实习,其中约4000名毕业生到本地企业顶岗实习。(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实习,院校,顶岗,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