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城郊:村干部帮村民打开草莓销路

nd.fjsen.com  2020-03-02 10:34:02 杨洋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26日,柘荣县城郊乡靴岭尾村,草莓种植户袁作干一边核对手机里的订单,一边将刚摘下的草莓装进篮子。看着一筐筐新鲜草莓即将派送给顾客,袁作干终于露出了笑容。

袁作干是柘荣县远近闻名的草莓“迷”,除草、通风、施肥……无论阴晴,总能在草莓棚中看到他精心呵护草莓的身影。看着草莓长势良好、产量理想,他越干越有劲儿,2019年再筹资10万元扩大种植,面积从原来的3亩扩种到10亩,品种也由原来单品种“白雪公主”增加到“熏桃”“白雪公主”“红颜”“天使”等4个草莓品种。

“按往年的行情,这10亩的草莓至少能带来20万元的收入,今年遇上新冠肺炎疫情,基本没人来采摘。” 袁作干说,冬末春初本是草莓的盛果期和销售旺季,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却让原本畅销的草莓无人问津。每天看着陆陆续续成熟的草莓,袁作干一筹莫展。

在得知袁作干的情况后,村两委出谋划策,纷纷在微信朋友圈进行宣传。消息传开后,县城及周边乡镇群众主动联系袁作干,大家你5斤我10斤的下单。有了订单后,村两委成员无偿当起了“送货员”。

靴岭尾村党支部书记吴雪香说,在防疫的关键时期,我们既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急事,也要尽全力帮助果农渡过难关。大家通过“线上联系、提前预定、卫生采摘、专人接送、无接触交易”一系列的流程,积极拓宽草莓销售渠道,截至目前,该大棚的草莓已卖出150公斤。 

“感谢村干部的关心,要不是大家的帮助,这些草莓就要烂在田里,一年辛苦就彻底打了水漂了。”袁作干多日来因草莓滞销的抑郁心情也一消而散。(闽东日报记者 杨洋)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草莓,袁作干,疫情,帮助,联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