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前岐籍画家手绘长幅抗疫漫画走红朋友圈

nd.fjsen.com  2020-03-02 16:25:45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场莫名疫,全球漫烟硝。中国治新冠,或可为世标。”一首首朗朗上口的打油诗,恰到好处地“镶嵌”在画面中,与那一笔笔简约的线条,共同构成了一条“漫画长龙”。2月29日,由福鼎市前岐籍画家林建手绘的《小镇抗疫漫笔》在朋友圈悄然走红。

这幅作品采用毛边纸进行创作,尺寸为835cm*20cm,采用轻松简约的笔调,展现边际检查、志愿服务、爱心捐赠等发生在前岐镇抗击疫情一线的生动画面,并配以28首打油诗,生动反映了前岐镇各界齐心协力共同战疫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

林建,福鼎前岐人,1973年生,自幼习画。结业于北京徐悲鸿艺术学院,修业法国宾卡斯材料技法研修班。《黄河》系列油画是其代表作。曾签约兼职英国wolfchild 公司插画创作,现为台北钟鼎国际艺术经纪公司画家。

“前岐干部牺牲春节假期,冒着感染风险奔赴战场;民众也用各种方式对前线进行支援。我在前岐亲眼目睹了整个抗疫的过程,由衷感动。”林建告诉记者,他从1月21日返回前岐,在家乡呆了近一个月时间。由于前岐紧挨着温州,他本来还担心疫情防控不住,可没想到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前岐防控工作做得很好,让他十分感慨。

期间,林建也创作了《今年过节不出门》《老天爷的试卷》等数幅“小作品”,以漫画为枪支援战“疫”,呼吁市民共同参与疫情防控。2月12日,数日见闻有感,他产生了创作一幅“大作”的想法,打算将抗疫期间自己所见所闻记录下来。经过多天的收集素材和创作,于2月28日正式完成。

“无论政府行为,还是百姓行为,都是出于真善。我作为一个当地人,有画笔的便利,应该好好地‘扬善’。”林建说,这些也都体现出前岐精神文明的提高,他有义务把家乡的这些“正能量”宣传好。所以他也将画作上传公众号和朋友圈,让更多人能看到。

“一切依靠人民群众,这是我党战无不胜的法宝。前岐这次防疫工作,得到全镇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这幅画卷就很好地体现了这一点,让我们很感动,也深受鼓舞。”前岐镇党委书记李章通说,在最关键的时候,人民群众为他们送温暖、送爱心、送物资,各个领域乡贤和多个社会团体也参与助力,才使防疫工作得到大力推进。

“虽然目前疫情得到控制,但我们的任务还很重,也更需要像林建这样的乡贤共同发力。”李章通说,下一步,前岐镇将进一步发动群众、凝聚合力,更好地将各项基础性工作做好,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林建,创作,疫情,工作,共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