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网络办”“延期办”保障产业员工医保待遇

nd.fjsen.com  2020-03-03 08:52:36 陈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日前从市医保局获悉,宁德市四大主导产业龙头企业员工医保业务可“网络办”,医保关系转移可“延期办”,以保障产业员工医保待遇。

医保业务“网络办”是指企业开通医保“E点通”网上申报平台办理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和参保减员服务。未开通医保“E点通”网上申报平台的企业可登录http://edtsoft.com/,点击“下载中心”,选择“宁德市”,下载“申请表和承诺书”,将必要信息填写完整并加盖公章后,传真发给“E点通”公司(传真号码:0592-6307582,客服热线:4009-988-988),收到申请后,客服人员会及时根据提供的信息,告知该单位的医保单位编号和开通密码。开通完成后,新申请企业即可通过“E点通”网上申报平台办理医疗保险参保、变更、查询等业务。

医保关系转移“延期办”方面,原已在宁德市外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在宁德市就业后,由用人企业办理新参保手续,并可延期办理原单位医疗保险关系转移。待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再办理具体的转移手续,由原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出具“参保凭证”后,交由宁德市内医保经办机构负责进行参保关系转移,并将新旧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合并使用,不影响参保人员个人权益记录,并正常享受医疗保险全国跨省异地就医医疗费用“一站式”结算服务。(闽东日报记者 陈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医保,宁德市,医疗,保险,企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