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屏南:“战役”不忘“战贫”

nd.fjsen.com  2020-03-03 10:12:12 张声平 阮林辉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你们没事就不要出门了,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勤洗手,不要去人多的地方,有什么困难就给我打电话......”自疫情发生以来,屏南县的贫困户时常接到来自帮扶人的电话疫情防控宣传。

“昨天就那么一说,今天就给送来了,真是太感谢了。”屏南县甘棠乡王林村梧洋自然村的精准扶贫户陈祖盛拿着帮扶干部送来的平板电脑和口罩酒精,很是感激。

陈祖盛家共有4口人,由于疫情期间大女儿陈鈺铮不能到学校上课,只能在家中观看网课学习。父母都是用老人机,缺少智能设备上网课,只能偶尔借用叔叔的手机观看。“感谢你们,你们是人民的好政府!”陈鈺铮说,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可是受疫情影响,父母无法出门购买化肥等物资,村干部知道后,都会第一时间帮忙,他们家心怀感恩。

陈祖盛家只是屏南县“战疫”“战贫”两手抓的一个缩影。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屏南县积极配合市扶贫办管好、用好各级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开展帮扶工作,关心关怀贫困户生活点滴情况,安排帮扶干部开展“五个一”帮扶活动,增强贫困户战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关键之年,虽然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扶贫工作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但在疫情面前我们绝不放松要求,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做好什么,以实际行动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屏南县扶贫办主任胡小青说。(闽东日报 张声平 阮林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帮扶,脱贫,陈祖盛,屏南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