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蕉城多措并举促进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nd.fjsen.com  2020-03-03 10:52:28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全区所有社区(村)、小区解除封闭管理;有序开放公园、广场、露天运动场所等通风良好公共场所;全区市际、县际及农村客运班线全面开通运营……3月1日,蕉城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明确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促进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所有社区(村)、小区解除封闭管理

通告明确,低风险地区要实施“外防输入”相关措施,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原则上有湖北居留史且处在14天观察期内的人员不得入蕉,如有特殊原因,应严格实施14天集中健康观察;对于外省(湖北除外)入蕉人员实施14天居家健康观察;对于本省入蕉(返蕉)人员按照我省公布的分区分类要求实施健康管理。对不主动、不如实申报、拒绝接受测体温、医学观察和随访等防控措施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全区所有社区(村)、小区解除封闭管理,恢复村(社区)之间的公共通道,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出行;同时,继续做好体温检测、人员筛查等各项防控工作。除疫情防控需要实施封闭管理外,各村(居)公共道路不得设置硬隔离。

有序开放公园、广场、露天运动场所

据悉,蕉城区将有序开放公园、广场、露天运动场所等通风良好公共场所,进入公共场所人员要佩戴口罩,做到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

同时,全区市际、县际及农村客运班线全面开通运营。客运站等重点场所和运输企业要按照行业健康防护手册规范要求,严格落实实名售票、旅客体温检测、车辆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全区各服务业经营业主要严格对照《服务业从业人员健康防护手册》要求,落实相关防护措施,方可恢复营业。经营场所要保持干净卫生、定期消杀,经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有序引导顾客不滞留、不聚集。(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人员,实施,有序,场所,健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