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他尽职尽责至生命最后一刻 生前总说“多干点活不会吃亏”

nd.fjsen.com  2020-03-03 10:44:18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3月3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雷木成,男,畲族,福安社口人,1973年6月出生,1996年6月参加工作,199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大专学历。2016年5月作为“六类人员”择优选拔进入乡镇党政领导班子,生前任福安市溪尾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扎根基层24年,先后被评为“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先进个人”“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个人”“福安市2019 年度重点项目(工作)优秀个人”等。

2020年2月19日12时许,雷木成忙完手头防控疫情一线事务前往食堂用餐时,突然倒下不省人事被送往闽东医院抢救。

2月27日凌晨3时48分,雷木成同志经多方医疗专家努力救治无效,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6周岁。

“老溪尾人”生命的最后几天

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雷木成因病请假,但他始终牵挂着疫情防控工作。1月30日,雷木成主动要求返回工作岗位。同事们劝他多休息几天,待痊愈了再回来工作,他说:“我是个‘老溪尾’,全镇各村的情况我十分熟悉,现在正是需要我的时候。”

雷木成(右一)抗疫期间挨家挨户走访摸排群众健康状况中。溪尾镇党委供图

回到工作岗位,作为溪尾镇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他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会商,结合村庄分布、地理位置、人口聚集等方面的因素,在入户宣传排查、返乡人员管控、居家隔离观察、检疫查验等方面他都亲力亲为。

防疫防控工作前后二十天,他与镇村干部进村入户排查摸底890户3133人。其中,他分管的林洋村、石合村、仙洋村等片区村庄,共摸排核实湖北(武汉)返乡人员12人,其他重点地区返乡人员18人。

由于30名管控人员分散在福安城区、赛岐、罗江等地居住,这给管控工作带来了极大难度,14天隔离期内,他坚持带班走访入户测体温、安抚,提醒隔离管控措施要落实落细。每天早出晚归成了工作常态。

此外,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溪尾镇严格落实“外防输入”要求,先后在下邳、渔岐等村设立交通检疫查验点,他以身作则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坚守岗位,任劳任怨,对过往车辆人员检测体温、询问情况、登记信息……

2月19日上午,和往常一样,雷木成对湖北(武汉)以及其它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进行再排查梳理,对相关重点管控对象逐个审核把关后,当日12时许,他回镇里食堂用餐时突然晕倒在地不省人事,后被送往闽东医院进行手术抢救。经诊断,因脑血管多处破裂,出血过多,病情危重。

事发后,福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协调闽东医院开设“绿色通道”尽全力抢救,并专程到医院看望慰问,关心过问病情和救治情况。

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宁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学斌分别作出指示批示,并协调省立医院专家到闽东医院现场会诊,两次委派宁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金斌华看望慰问雷木成同志及其家属。

2月25日,雷木成家属在得知其处于不可逆脑损伤状态下,决定无偿捐献其器官救助他人。2月27日凌晨3时48分,雷木成同志终因救治无效去世,生命永远定格在46周岁。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雷木成,工作,溪尾镇,疫情,海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