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越“冬”战疫 兴业银行为受困企业复工复产“送春风”

nd.fjsen.com  2020-03-03 15:01:32 来源: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这场疫情让很多企业摁下“暂停键”,特别是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行业,以及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诸多困难。

防疫不放松,复工复产加速度。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兴业银行“稳发展、保安全、助防疫”三线并进,依托集团化优势,做好“加减乘除”法,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特别是针对“战疫”一线及受困企业,通过加大金融供给、开辟绿色通道、减费让利、强化续贷支持等方式综合施策,让金融支持跑在受困企业前面,帮助企业纾忧解困、越“冬”迎春。据统计,截至目前该行已为疫情防控领域企业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融资超过200亿元。

做好加法

——“商行+投行”夯实金融供给

福建众益太阳能科技股份公司是一家中小企业,去年底以来,该公司大量接收海外订单。受疫情影响,原定生产计划被迫推迟。为确保企业能尽快复工复产,兴业银行泉州分行靠前服务,非常时期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不仅快速为其提供了转贷服务,还新增投放贷款700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对我司来说是一场‘及时雨’,及时稳定了客户、供应商和全体员工的信心。” 该公司给兴业银行送来的感谢信中写到。

不仅是福建众益太阳能科技股份公司,疫情期间,兴业银行持续加大中小企业信贷支持,共为314家疫情防控相关中小企业发放贷款超过60亿元,助力这些企业战胜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产。

据了解,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领域企业融资需求,兴业银行设立了200亿的专项信贷规模,同时比照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重点企业名单模式,建立包括重要医用物资、生活物资及医疗机构在内的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名单,对纳入名单企业配套专属政策及资源,一例一策强化精准支持。

受疫情影响,航空公司等交通运输企业客流量较往年骤减,经营性现金流受到严峻考验。兴业银行发挥“商行+投行”优势,发行内地首批航空运输业疫情防控债,为厦门航空公司主承销超短期融资券7亿元,并通过“投承一体化”综合服务方案,为其节约财务成本近200万元,紧接着又为南方航空公司承销发行2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护航空中抗疫运输生命线。截至目前,该行共为厦航、南航、东航等国内主流航空公司主承销发行债务融资工具超过80亿元。

作为一家牌照涵盖信托、租赁、基金、期货等在内的国内主流银行集团,兴业银行整合集团资源,运用多元化金融工具为疫情防控企业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持续加大有效金融供给。与子公司兴业信托联动设立全国银行间市场首单绿色疫情防控债、首单公募防疫资产支持票据,累计发行规模25.51亿元;兴业期货通过“保险+期货”方式,实现首单湖北疫区贫困县鸡蛋价格险赔付,保险金额约3500万元,帮助蛋鸡养殖企业应对疫情冲击,保障民生供应;兴业数字金融公司上线RPA“战疫”机器人,免费推广至合作伙伴与企业,大幅提升企业疫情防控效率、减少重复劳动,为防控工作部署提供决策支持;兴业研究公司先后发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分析报告77篇,组织127场面向集团内外客户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分析电话会议。

1  2  3  4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疫情,兴业,银行,复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