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垃圾分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nd.fjsen.com  2020-03-03 15:23:46 陈秋凤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党建引领+群众参与

为鼓励村民有效进行垃圾分类,汶潭村采取宣传、监督与奖励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居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效应,推行垃圾分类“党员包户”制度,由29名党员进行不定期入户宣传和垃圾分类指导,提升村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分类准确率,促使居民“愿意分”、“分得清”。“每年积分排名前十的住户我们会奖励额外积分,鼓励居民垃圾分类。”郑长飞说。目前,汶潭村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覆盖率达100%,每天回收的厨余垃圾经由有机垃圾处理设备处理后,转为有机肥,实现二次利用,将整村厨余垃圾变废为宝。

郑长飞表示,下一步,汶潭村将进一步巩固成果,继续完善一户一档分类管理和配套设施建设,逐步提高生活垃圾分类质量,凝心聚力打造美丽乡村,营造宜居环境。(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陈秋凤)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垃圾,分类,潭村,进行,积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