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成功承销全国首支疫情防控熊猫债

nd.fjsen.com  2020-03-03 15:36:56 来源:中国银行  我来说两句

2月28日,中国银行作为独家主承销商,为恒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安国际”)成功发行2020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总金额10亿元,期限为270天,票面利率2.85%,创恒安集团境内有史以来最低票息率记录。这是交易商协会熊猫债项下首笔疫情防控主题债。

恒安集团是国内最大的生活用纸和妇幼卫生用品制造商。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公司第一时间返岗复工,全力保障杀菌湿纸巾、医药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获悉恒安国际需要融资采购防疫生产相关原材料后,第一时间推荐发行防疫主题超短期融资债券融资方案,并在短时间内完成所有发行前的申报流程,获得发行人高度评价。这也是恒安国际在新注册的熊猫债额度下的首笔发行。此次募集资金中将有1.3亿元用于补充防疫相关营运资金。

疫情发生以来,福建中行积极发挥“商业银行+投资银行”综合化优势,开拓短融、中票等直接融资渠道,运用多层次金融市场,持续加大金融供给,有效满足企业低成本融资需求,切实支持参与疫情防控企业的生产经营。截至目前,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已为福耀玻璃、厦门航空、恒安国际等企业发行疫情防控债20亿元。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发行,融资,安国,防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