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监狱:“孤岛”中队的坚守

nd.fjsen.com  2020-03-03 16:53:01 蔡明德 卢孝露 周杰灵 来源:阳光闽狱  我来说两句

“孤岛”中队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

在宁德监狱阻击疫情的战线上,有一支“孤岛”中队,他们是由民警林文华、林应镇、张子剑、蔡明德组成的24分监区——入监队。这个中队之所以被称为“孤岛”中队,不仅是因为它位于全监最偏远的角落,还因为这是一个受外来感染风险最大的中队,按照上级部署,这里执行最严格的隔离措施,没有手机,不能上网,民警须与新收监服刑人员一同隔离至疫情结束。

执勤开始的第一天,入监队的民警就遇到了一个难题——值班室的日光灯坏了。平日里,监狱水电、照明等设施的维修都由专业维修外协人员负责,但此时未经隔离观察的外协工人不能进监,一切只有靠民警自己了。

没有外协,就自己干;没有梯子,就自己搭。监区管教蔡明德和副分监区长林应镇搬来了办公桌,在上面搭了两层的钢条椅,才勉强够到了4米多高的日光灯,颤颤巍巍地爬上摇摇晃晃的钢条椅,他们终于让值班室恢复了明亮。此后他们又修复了分监区的广播系统和一台办公电脑。不等不靠,是他们的工作态度。

1  2  3  4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隔离,监区,疫情,监狱,民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