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安市医院感染科:坚守防疫一线的“娘子军”

www.fjsen.com 2020-03-03 21:54:39 杨洋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无数的医者不惧生死、首当其冲、义无反顾,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连日来,福安市医院感染科的“娘子军”们始终坚守一线,全力以赴、全身心战斗在抗疫一线。

自1月25日开始,福安市医院开始收治不明原因肺炎发热的患者起,全体医务人员迅速投入战斗状态,以病房为家,坚守在火线岗位三十天。她们对待患者如亲人般照顾,提供营养三餐、饮用水及日常生活用品等,疏导患者的恐慌和孤独心理,稳定患者情绪,引导患者积极配合治疗。超负荷的工作一天下来常常累得腰直不起来,密实的防护服下常常是汗背湿身。

防护服、N95口罩、护理用具……在感染科发热隔离病房,防疫的每一天,护士长林美容都要对防护用品进行逐一清点,并一一登记造册。作为从事护理工作30年的林美容,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始终坚守在隔离病房抗疫一线,与疫魔战斗。在隔离病房连轴转三十天,这里的一点一滴、一物一事,她都再清楚不过,任何“风吹草动”都逃不过她的法眼。

作为经历过2003年非典的一名老兵,如何带好队伍让年轻医务人员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呢?为此,疫情期间,林美容多次组织年轻护士科学有效穿、脱防护服、清洁护理、仪器设备使用消毒保养等培训,让每一名医院感染科发热隔离病房的医务人员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不出问题,做到人人技术过硬。“打铁还须自身硬,如果技术不过关,关键时刻就会容易掉链子。国家需要,我们必须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林美容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虽为巾帼,不逊须眉。疫情防控期间,林美容和她的护理团队始终日夜奋战、坚守一线,实现福安市医院感染科隔离病房患者人数“清零”,上交了满意的战绩。

正是因为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待病人对同对待亲人,林美容荣获“宁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批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闽东日报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