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停课不停学,教师“主播”齐上线

——宁德师范学院积极开展线上教学

nd.fjsen.com  2020-03-04 09:42:44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同学们,大家好!欢迎来到‘开心’直播间,我是你们的‘开心’老师。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以连线代替见面,以手机屏幕代替黑板与投屏……”近日,宁德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教师陈开梓结合QQ直播,开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开学第一课线上教学。

老师通过网络进行教学 林秀椿 摄

无独有偶,宁德师范学院体育学院老师张雅珍积极发挥体育教育专业特长,自发在家中开设线上公益健身瑜伽课程,为手机前的师生及市民们提供体育教学服务。宁德师范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苏佳利用周末时间精心策划了“停课不停教、教学技巧来分享”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员教师们悉心交流网络教学心得……

由于疫情影响,宁德师范学院开学延期。为了保证学生不停教不停学,该校制定了春季课程在线教学等相关教学调整工作方案,对延期开学教学计划、实习计划、毕业论文、毕业班相关教学工作安排进行适时调整。

2月初,宁德师范学院组织开展专任教师线上教研活动——“停课不停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工作,结合校本SPOC平台建设提前建课,全校累计已有399名教师在开展建课工作,同时引进优质在线通识选修课200门。

学生通过网络进行学习    林秀椿 摄

经过一周时间的调试和试运行,2月24日,宁德师范学院正式启动线上教学,依托各类在线平台,上传教学进度表、课程标准、课件等学习资源,通过在线直播录播、互动讨论、辅导答疑、布置作业与批阅、教学评价等方式,同时把好在线教学课堂纪律,实时督查落实在线教学开展情况,严格做到每日一报,做到过程性考核与结果性考核相结合,力争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教学,师范学院,宁德,在线,教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