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健康蕉城 > 正文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132人出院 宁德人民医院出征勇士雷乐莺获表彰

nd.fjsen.com  2020-03-04 15:19:50 李枝端 来源:宁德人民医院宣传报道组   我来说两句

3月1日,位于武汉客厅的东西湖方舱医院132名新冠肺炎患者集中出院,是该方舱医院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出院。当天晚上,中共东西湖方舱医院临时委员会、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对在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一批队员进行了表彰,来自宁德人民医院的出征勇士雷乐莺获得“先进标兵”称号。

雷乐莺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A舱负责咽拭子采样,担任咽拭子采样组组长。这是一个离病毒最近的岗位,采集过程中,患者口腔、鼻腔面直接暴露向医务人员,且拭子直接刺激咽部,容易引起喷嚏、咳嗽等反应,分泌物飞溅,医务人员面临极大的感染风险。一天下来,采样组要采集100人左右的标本量。雷乐莺表示:“我们这个团队每天非常的努力,认真的完成这份工作,确保每位病人采样的合格,因为采集咽拭子它关系着病人是否可以出院,是否可以确诊,所以我们一点都不能马虎。”


据悉,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开舱以来累计收治患者1760人,目前已出院近600人。许多出院患者感激地对护士说:“真的很感激你们。你们就像我的女儿一样照顾我们,我们都是带病毒的,你们也不怕,现在我们好了,你们的功劳最大。”

为出征勇士喝彩,希望越来越多的患者早日康复,平安出院!(李枝端/文 雷乐莺/供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医院,出院,患者,方舱,采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