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市文明委通报表扬一批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宁德人民医院邹国平获评“最美志愿者”

www.fjsen.com 2020-03-04 15:45:53 李枝端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宁德市文明委通报表扬了第四届宁德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先进,共“最美志愿者”20名,“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10个,宁德人民医院医生邹国平获评“最美志愿者”。

邹国平是宁德人民医院医务部副主任,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从事临床一线工作近20年来,他凭着一双妙手和一颗仁心挽救了无数患者的生命。他视患者如亲人,矢志不渝献身于医疗事业,不畏艰险,成为医院医疗队伍中的佼佼者。他大力培养医师队伍,加强专科建设。他经常利用双休日下基层卫生院、社区、乡镇乡村进行义诊,免费为老百姓送医送药,走进敬老院看望老人等社会公益活动,还时常帮助基层卫生院病房临床查房,为基层卫生院医务人员集中授课,主持患者健康教育活动。做为神经内科方面的专家,他还积极主动地承担了脑卒中贫困患者的上门巡诊任务,一天时间走遍蕉城区6个乡镇的近20个贫困户,得到贫困户的高度好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场上,邹国平主动承担隔离病区主任的艰巨任务,迎危而上,战斗在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的第一线。

市文明委希望受表扬的先进典型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自己的模范行为践行志愿精神,为全社会作出表率。市文明委同时对各地各部门提出要求,要结合这次疫情防控,发动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团结凝聚起来,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李枝端)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