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东区中学:抢抓施工进度,确保今秋顺利开学

nd.fjsen.com  2020-03-05 09:00:15 吴苏梅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3日,笔者在寿宁县东区中学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施工。2月10日以来,东区中学项目施工方在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有序复工。

截至目前,东区中学一期综合楼、教学楼、实验楼主体结构已完成,主入口台阶基础、登山路及地理园挡墙、山坡喷播植草均已完成施工,项目进展有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开工时间较晚,为确保今年秋季能顺利开学,我们对施工方案进行优化和调整,安排工人大干晴天、抢干阴天、巧干雨天及适当加班加点抢抓施工进度。”东区中学项目水电工程师江立群说,目前管理人员已到岗25人,工人已到岗85人。

为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顺利推进项目,该项目部成立防疫小组,制定应急措施,增设临时医务室、消杀通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施工期间,工地采用封闭式管理,每日监测在岗人员体温,对办公区、宿舍及食堂等地实行每天消毒,把防疫措施落细落实,确保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不误。

据悉,寿宁县东区中学项目占地面积207亩、总投资2.85亿元,是目前全省单体最大的社会力量捐资援建扶贫慈善公益事业项目,也是寿宁县重大民生项目之一。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规划建筑面积2.86万平方米,设置36个班级,容纳学生1800人,由“光彩·万科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专项基金捐资1.2亿元援建,项目建成后以实物形式捐赠寿宁;二期规划建筑面积5.45万平方米,设置班级24个,容纳学生1200人。(闽东日报 吴苏梅)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项目,施工,疫情,中学,东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