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始终乐观的“90后”战“疫”标兵

nd.fjsen.com  2020-03-05 09:25:50 林珺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和大部分“90后”女生一样,市康复医院护士林观婷爱喝奶茶、爱吃火锅,却天天嚷着要减肥;她追星,也有自己的偶像;她每年出去旅游,去年“五一”假期本来要去武汉,因为没买到车票,只去了成都和重庆。“结果今年还是来了嘛!”她笑着说。

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林观婷有了大部分“90后”女生没有的经历。2月4日,作为宁德驰援武汉专科护理队队员,她从宁德“飞”到武汉,在方舱医院里、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已经工作了整整一个月。在朋友圈里,她始终笑呵呵的,“吐槽”自己是能吃、能睡,还能自嗨的“林快乐”,除了“一点点水土不服”,在武汉都“挺好的”。

其实,哪里会“都挺好”。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B1病区,林观婷是工作量最大的护士之一,8小时里裹着严实的防护服,照顾着几十个患者;戴眼镜的她,眼镜总是起雾;每次下班,防护服里的工作服、内衣都是湿透的……身体的疲劳还可以忍受,但一些患者的情绪变化,常常也牵动她的心情。

“那天给一个患者大哥测量生命征时,发现他在偷偷哭,他的父亲因为新冠肺炎过世了,母亲在家隔离,只有一个阿姨在照顾。我安慰他说,你的核酸检测已经阴性了,很快就可以出院,不要着急。”林观婷说,这几天,她护理的病人陆续治愈出院了,病区的床位空出了许多,她心里的开心是成倍的,“真好”“继续撑住”她总是这样念叨着。

也有一些年轻的患者会注意到,林观婷的防护服上除了自己的名字,每天都写着歌星“易烊千玺”的名字。“我和我的朋友们都好喜欢易烊千玺啊,他跳舞的时候真的好帅。”林观婷眉飞色舞,双手举起、握紧拳头,做了个“力量”的动作,好像防护服上的“易烊千玺”正给她无限的动力。

下班回到酒店,林观婷喜欢坐在飘窗上,“这是远眺这座美丽城市的唯一途径了,我已经见过了武汉的雨、雪和太阳,虽然还没有看见街道上熙攘的人群和来往的车流,但我知道,还需要点时间,疫情总会结束的,到时候,我要回宁德喝奶茶,要去川西色达、新疆、西藏,还要看一场易烊千玺的现场演出……”

记者了解到,继林燕梅、雷乐莺之后,3月2日,林观婷和采集咽拭子的陈秋梅,也被评为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里抗击新冠肺炎的“先进标兵”。(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林观婷,武汉,患者,防护服,宁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