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住乡联村支援队进驻柘荣引发干群热议

nd.fjsen.com  2020-03-05 09:26:40 林颖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4日,宁德市选派市直处级干部到柘荣县各乡镇开展住乡联村支援工作,引发当地广大干群热议。

“这次来支援我们社区的是柘荣一中原校长陈坤其,他对柘荣比较熟悉,有他的帮助,相信我们能够更从容应对社区各项工作。”柘荣县双城镇溪坪社区党委书记谢剑峰说。

察看村容村貌、与驻村干部交流、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住乡联村干部徐意忠开启了他在黄柏乡第一天的工作。“非常感激市委对我们乡镇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接下来,我们也会主动做好与住乡联村干部的对接,为其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黄柏乡党委书记金允炎介绍。

在富溪镇政府,住乡联村干部杨向东向该镇组织委员江璐了解情况,交流讨论下一步支援工作。江璐表示,这次市里以住乡联村支援的形式给予实地指导帮助,不仅让上级部门更直观快速了解基层实际情况,也为争取上级支持提供有效途径。

“今天市里干部到我家里了解太子参种植情况和家庭收入情况,给我们加油鼓劲,使我们对今年的农业生产充满信心。”谈及来访的住乡联村干部,富溪镇北岭村村民游国珠说。

据了解,市直单位选派到柘荣县开展住乡联村的9名处级干部已于3日下午全部到岗报到,他们将协助所挂钩联系的15个村(社区)及非公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耕、政策落地等重点工作。“有了他们的加入和上级部门的支持,将极大补充基层一线防控力量,并对复工复产起到重要提升作用。”柘荣县委组织部组织一股负责人韦建辉说。(闽东日报 林颖)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了解,联村,干部,支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