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检察从严快捕一起防疫物资诈骗案

nd.fjsen.com  2020-03-05 10:25:55 吴枋宸 林菲菲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27日,蕉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利用销售口罩、额温枪等疫情防控物品名义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郑某某以诈骗罪批准逮捕。

据悉,2020年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郑某某对外谎称其有大批量口罩、额温枪等涉疫医疗物品货源,骗取多名受害人的信任,收取被害人购买额温枪、口罩的货款,后将货款用于个人赌博挥霍及日常生活开支。至案发时,郑某某骗取多人货款共计40余万元。

案发后,蕉城区人民检察院派员提前介入,听取公安机关对该案的侦查进展和取证情况介绍,并结合当前防控疫情工作实际梳理案情,向公安机关提出侦查意见,从源头上锁定证据链条,为下一步案件办理夯实基础。

2月27日,公安机关以犯罪嫌疑人郑某某涉嫌诈骗罪提请批准逮捕。蕉城区人民检察院从严从快,在充分审查事实证据、当面提审犯罪嫌疑人后于当日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检察官提醒,在疫情防控期间,假借研制、生产或者销售用于疫情防控的物品的名义骗取公私财物,或者捏造事实骗取公众捐赠款物数额较大的,依照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的规定,以诈骗罪定罪处罚。检察机关将依法及时、从严惩治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闽东日报 吴枋宸 林菲菲)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机关,骗取,犯罪嫌疑人,郑某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