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志愿家教 暖心辅导

nd.fjsen.com  2020-03-06 09:28:10 赵巧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我想妈妈了……”3月5日上午11时30分,结束了上午课程学习的周泽霖,悄悄向志愿者老师陈丹丹诉说对母亲詹述琴的思念。

詹述琴是市中医院心肺科的一名护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支援武汉,成为我市第一批援助武汉的医护人员。

学校延期开学后,原宁德职业中专学校教师陈丹丹主动提出为刚上二年级的周泽霖提供课业辅导。“我主要负责他的语文和书法的课业辅导。”陈丹丹告诉记者,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后,内向的泽霖渐渐活泼起来,陈丹丹还和孩子一起给远在武汉的詹述琴视频“加油”。

除了周泽霖外,陈丹丹还承担了另外2名学生的教学任务,平均每天需要花费5个小时进行课业辅导。“虽然我们无法像孩子的父母那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我们用自己的专业可以排解他们的后顾之忧。我们多做一些,他们就少一份担心。”

其实,在我市还有许多教师志愿者,他们或走进防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家中,或化身“网红主播”隔着屏幕为孩子们提供暖心辅导。

徐诺言是蕉城中学的语文老师,也是对接辅导初一学生林子竣的辅导,当得知能够通过家教形式帮助医护人员子女时,她表示“一定竭尽所能!”

“和林子竣父母取得联系后,我首先对他的学习情况和学习习惯做了全面了解,之后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一套辅导督学方案。”徐诺言告诉记者,为了让其父亲能够安心奋战防疫一线,她每次家教时都随身携带电脑,一边完成学校“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工作,一边全天候监督孩子完成各种线上学习的任务。在徐诺言的耐心引导下,林子竣对语文学习产生了浓厚兴趣,给坚守感染病房的父亲写了一封家书。

作为此次家教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宁德师范学院语言与文化学院教师周珍霓表示,在接到团市委下发的组建志愿服务队的倡议后,她第一时间想到根据自己所学专业,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回馈社会。“成立家教志愿服务队的消息一出,许多老师争先恐后报名。”周珍霓介绍,目前,教育志愿服务队已招募到37名教师,同时已初步开始为9位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子女进行线上加线下的课程辅导100余次。”(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辅导,陈丹丹,孩子,教师,学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