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最美逆行者│宁德人民医院驰援湖北英雄榜

www.fjsen.com 2020-03-07 10:35:19 何相宜 李枝端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闽山汉水,与子同袍;江海迥异,日月同天;大医精诚,止于至善;最美逆行,携手共战。她们说,“我不是英雄,只是有人需要我。”向她们致敬,愿平安归来!

以生命守护生命,把白衣当作战袍。

乙亥末,庚子春,新冠疫情来势汹汹。疫情严重的湖北,牵动所有人的心。闻令而动,全力以赴。出征的誓言,犹如号角吹响,宁德人民医院4名医务工作者,肩负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赋予的重任,跨越千里,逆行武汉。

她们是天使,她们是战士。一个多月来,她们穿梭在病毒的漩涡里,在最危险的防疫阵地上昼夜拼搏,帮助素不相识的患者和死神赛跑,向着胜利的方向奋力冲锋!

千里驰援,冲锋的姿态最担当

余翠婷,外科一区副护士长、主管护师,福建省第一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成员。

1月26日晚她主动请缨参加福建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先后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和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金银潭医院是武汉市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数量最多的医院,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与病魔竞速抢夺生命的“火线”。在抗疫一线,她昼夜奋战、超负荷工作,身穿厚重的防护服,不停地穿梭在病房里,随时观察危重症患者的病情变化。在隔离病房身兼数职,不仅要负责病人的治疗、护理,对部分不能自理的病人还要给他们喂饭、喂药及生活护理,由于没有工友,同时还负责处理病区的各类垃圾。在几个小时的“战斗”之后,汗水浸湿了防护服,口罩、护目镜、面屏在她的脸颊、额头留下深深的压痕……在抗疫期间,每天每个班次都需连续工作8至10小时,这期间她不能喝水,不上厕所,为的是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战斗。

28天的日夜奋战,福建首批医疗队交出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133名患者治愈出院的靓丽成绩单。经过短暂休整,3月3日,余翠婷和队友再次进入金银潭医院战场,并肩战斗。

1  2  3  4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