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侨:“硬核”举措惠企助企渡难关

nd.fjsen.com  2020-03-07 11:19:31 郑舒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5日,在宁德卓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身着防尘服、佩戴口罩,全副武装来往穿梭于生产线上,所有设备开足马力全力赶制订单。目前,该企业的生产月计划已恢复至年前月订单需求量,基本上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

“近来东侨出台的扶持政策中,我司有多项符合补助条件。如企业加快复工生产有超产奖励,对我司上半年全面恢复生产并加快出货量,起到很大的激励作用。”卓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汪国红说。

为了有效推动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东侨精准施策,围绕促复工、稳就业,出台《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八条措施》,进一步从金融扶持、减税降费、用工就业、稳岗生产等方面给予企业扶持,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卓高未因疫情裁减一名员工,并按相关要求发放基本薪资,符合八条措施中稳岗补助,按照政策可获得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同时,八条措施中关于税收优惠和银行贴息的政策,也对卓高有着很大的支持力度。

“作为特殊时期的特殊政策,八条措施彰显了东侨开发区与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的决心,让众多中小微企业在疫情面前增强‘抵抗力’。”汪国红说。目前,卓高公司的员工返岗率已经达到80%以上,企业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生产平稳有序。

据了解,为推动复工复产,东侨开发区成立企业复工工作专班,派驻专员入厂,实行一家企业明确一名防疫专管员,还成立了一支企业复工服务工作队,进一步深化“网格化”服务企业机制,将区内企业分成7个片区,逐一走访,收集企业难题,及时协调解决,着力打通复工复产通道。同时,针对企业反映的防疫物资短缺难题,东侨经发局与多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共商调70.4万只口罩、1.5万双手套、35把红外额式测温仪、700套防护服、1吨酒精、2.78吨消毒液,按要求分发给企业,保障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防疫需求。此外,东侨开发区还加大各类扶持政策宣传,帮助企业争取各类资金支持,缓解企业资金困难。(闽东日报记者 郑舒 通讯员 缪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复工,生产,政策,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