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别样“三八”节│蕉城区领导视频连线支援湖北医务人员

www.fjsen.com 2020-03-08 14:41:19 李枝端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蕉城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必良来到宁德人民医院,与蕉城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视频连线,为她们加油鼓劲,并向全体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女医务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区领导章力毅、缪希崇,区妇联参加慰问。

蕉城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有余翠婷、何丽瑶、何兰兰、雷乐莺四人,均来自宁德人民医院。何必良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出征勇士表示慰问和敬意。他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她们毅然决然奔赴湖北主战场,成为与病魔战斗的白衣战士,充分体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责任担当。何必良叮嘱出征勇士要认真做好自身防护,注重劳逸结合,确保身体健康、平安归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为她们提供全方位保障,关心照顾好她们的家属,切实帮助解决后顾之忧,让她们在前线安心放心投入战斗。

“我们在这都挺好的!”出征勇士汇报在武汉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厚爱。

据介绍,余翠婷和何丽瑶为福建省第一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成员,1月26日随队出征,先后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和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开展救治工作。28天的日夜奋战,福建首批医疗队交出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133名患者治愈出院的靓丽成绩单。经过短暂休整,3月3日,余翠婷、何丽瑶和队友再次进入金银潭医院战场,并肩战斗。

何兰兰和雷乐莺为福建护理队(方舱)成员,2月4日随队出征,在武汉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武汉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工作。3月7日,该方舱医院最后的25名患者治愈出院,59名患者转到雷神山医院。该方舱开舱以来累计收治患者1760名,高峰时期在舱患者1434人,已治愈患者868人,其中福建护理队累计治疗护理患者295名,治愈出院133名。全方舱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五个零”。所有医护人员3月8日休舱后原地休息待命。

雷乐莺是福建护理队(方舱)负责咽拭子采样组的组长,她说,采样组共六名成员,采集过程中,患者口腔、鼻腔面直接暴露向医务人员,且拭子直接刺激咽部,容易导致分泌物飞溅,医务人员面临极大的感染风险。此外,在沉重的防护下,要完成精准的标本采集,挑战的是护士们的身体极限。但队员们反复训练采样操作基本功,以严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协助建立规范的方舱医院咽拭子采集流程,大大提高了采集咽拭子的质量和能力,加快病人们的出院时间,14天时间共采集咽拭子总量1245次。在此基础上,福建护理队制订规范的采集流程获得武汉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认可,并列入该方舱医院护理工作手册,被全院推广。

期间,福建护理队(方舱)获国家表彰,被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先进集体。何兰兰和雷乐莺被中共东西湖方舱医院临时委员会、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评为先进标兵。

蕉城区妇联授予四位出征勇士“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区领导向出征勇士家属送上荣誉证书和慰问金。当天,区妇联还给宁德人民医院送来一批慰问品纸巾,助力一线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李枝端)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