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再传捷报│宁德人民医院何兰兰获评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先进标兵”

www.fjsen.com 2020-03-09 15:31:19 李枝端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抗击疫情主战场武汉前方再次传来捷报,福建护理队(方舱)队员、宁德人民医院护师何兰兰获评武汉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先进标兵”。

“每天都在许多感动中度过。”平静的语气难掩何兰兰心底的激动,她说,许多同胞帮他们四处奔波购买口罩、防护服、各种物资。护理队事无巨细地照顾着每一位队员,家乡的领导、同事、亲人时不时地关心、慰问,解决他们的各种保障,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最大的感触是武汉人民非常友善,舱内有一支由病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带头扛水换水又发餐的,每天都提前十几分钟带一群志愿者提前到等餐区等着领饭,经常说:护士小姐姐站一旁,让我来就好了,别把防护服弄破了,很危险哦!强调让志愿者们来,甚至在饮水机旁贴了一张纸,上面写着“换水我们来,护士请绕行。”“疫情当前,最暖人心的不过一个默默无闻的行动吧。”何兰兰说。

细节决定成败,耐心细致的工作取得满满的回报。何兰兰说,方舱医院收治的是轻症患者,护理中更多要给予关心、关爱、个性化心理辅导和健康指导。平时上班主要负责医嘱班,工作内容包括办理病人出入院、处理医生开出的医嘱,与病人沟通,跟药房、后勤等部门协调处理舱内使用的药品及生活用品,每日定时上报组上病人情况。3月7日,这所武汉规模最大方舱医院最后的25名患者治愈出院,59名患者转到雷神山医院。开舱以来,累计收治患者1760名,高峰时期在舱患者1434人,已治愈患者868人,其中福建护理队累计治疗护理患者295名,治愈出院133名。方舱交出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五个零”的靓丽成绩单。

在此期间,福建护理队(方舱)获国家表彰,被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三部门联合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宁德人民医院在武汉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的二位出征勇士何兰兰、雷乐莺,双双获评“先进标兵”。(李枝端)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