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隔离病房陈小振:轻伤不下火线 “疫”心守护患者

www.fjsen.com 2020-03-09 16:09:49 陈小振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己亥末庚子春,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各地纷纷打响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闽东医院被定为宁德市级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疫期共收治1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国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救死扶伤与病魔斗争到底的精神感动到我。“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不禁感慨到。

陈小振工作照

我作为一名护理人员毅然报名请战,不巧的是在请战第二天因胃肠炎发烧38.2摄氏度,病情让我错过了第一批入隔离病房工作,烧退后在休息时间加入闽东医院青年疫情防控突击队,积极参加门急诊的预检分诊。

陈小振工作照

轻伤不下火线,当获知第二批入隔房病房开始招募,我再次报名并成功入选。我告知家人我的决定,“患者需要你们,放心去吧,家里和孩子有我,一定要平安归来。”老公说道。懂事的孩子“嘱咐”道,妈妈,你要早点回来,不要被感染了。我爸妈知道后表示要过来帮忙带孩子,彻底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

在隔离病房,防护服的包裹,一两个小时后,自己就能觉察衣服已经湿透,头上的汗珠不时的会滴到护目镜上。工作四个小时脱下防护服和护目镜后,脸上压痕累累。2月22日,医院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回想起来,过往经历的一切都是值得。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霞浦县一对夫妻患者,也是我的老乡,日常护理用家乡话与他们沟通,安抚他们情绪,劝导健康饮食、增强抵抗力等,依从度非常好,从开始的恐惧到后来的释然,病情日渐好转。他们主动告诉我家庭地址,邀请我到他们家玩。看到他们脸上绽放的笑容,坚定了我的“疫情不退,我不退”的抗疫信念,在隔离病房上班期间我也主动请战参加支援湖北后备队。

欢送最后一批患者出院后,在李典莲副护士长的带领下,我们开展隔离病房终末消毒。刺鼻的消毒水透过N95口罩和护目镜,呛得我们咳嗽连连,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坚持六七个小时结束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初心难忘、韶华不负,希望在疫情结束,春暖花开时,每个家庭都能到大自然踏春赏花,感受大自然的勃勃生机。(隔离病房 陈小振)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