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郭锡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nd.fjsen.com  2020-03-11 08:21:05 王志凌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10日,市委书记郭锡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安全隐患大排查视频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全省视频会议部署要求,以案为戒、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扎实抓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紧抓好,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心存侥幸。要逐项落实复工复产安全措施,在督促企业加强重点岗位人员、新录用人员安全培训的基础上,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同时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进行明察暗访,一旦发现问题和隐患立即督促整改。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加大对防疫场所、城郊农村出租房、“两违”建筑、道路交通等重点区域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把矛盾和风险防范于未然、化解于无形,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建立健全从上到下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快实现安全生产工作从被动应付向主动防范转变。要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能部门要结合各自行业领域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无死角。(闽东日报记者 王志凌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安全,生产,落实,隐患,排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