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女子爬上11楼空调外机欲轻生 巡特警趁其不备一把拽回

nd.fjsen.com  2020-03-11 09:04:11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警方供图)

近日,东侨一名女子与丈夫因家庭问题发生纠纷后,借酒浇愁并趁家人不备爬到户外空调外机上,企图跳楼自杀。最后,民警在与其耐心劝导时,趁其不备将其一把拽回。

3月5日19时许,东侨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接群众报警称:某小区有人酒醉后欲跳楼,情况危急,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备齐救援装备带队赶赴现场。驱车前往事发现场的路上,民警致电报警人进一步了解情况,得知报警人钟某家在11楼,与轻生女子蔡某为夫妻关系。双方因家庭问题引发纠纷,蔡某心中烦闷,且当晚多喝了酒,趁着家人不注意爬到厨房窗外的空调外机上企图自杀。警车飞驰,车内众人迅速展开了头脑风暴,一番简短交流后,民警初步制定出救援策略。

到场后,民警第一时间找来蔡某的孩子,让其劝导母亲,希望孩子的话能激发蔡某的母爱,让她放下轻生念头。同时,剩下的队员与到场的消防队员一边观察现场布局,一边商讨救援方案。

厨房里,民警尝试着与蔡某拉近关系,表示不论有什么问题,都会尽力帮助解决;而此时蔡某的丈夫钟某也频频认错,让蔡某心中积郁的怒气得到了有效的宣泄;再加上孩子的不断呼唤,蔡某激动的情绪暂时得到了缓解,然而依旧站在外机上不愿进来。

民警与蔡某家人轮番上阵,不断设法对其进行耐心劝导,转移其注意力,蔡某逐渐放松警惕,民警遂趁其不备一把抓住蔡某的手,后众人合力将她从窗外拖回屋内。将蔡某救下后,民警耐心对其进行了心理疏导,劝导她要珍惜生命,并叮嘱钟某要对妻子多谢宽容,多些关爱。直到蔡某情绪稳定下来后,民警等人方才离开。(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吴小丽)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民警,蔡某,劝导,家人,救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