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柘荣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nd.fjsen.com  2020-03-11 17:15:41 陆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3月11日讯(通讯员 陆婷)为推进柘荣县企业复工复产,近日,柘荣县市场监管局聚焦企业安全生产,组织人员全面开展开复工防疫服务工作。截止目前,执法人员共走访复工企业69家,其中走访、沟通的特种设备企业30家,覆盖率达98%;食品、药品生产企业19家,覆盖率达95%。

据介绍,该局聚焦企业安全生产多措并举,采取实地走访和微信、电话沟通的方式,实地走访已复工生产企业,对已复工的外地引进企业,针对复工企业人员流动和隔离情况采取实地走访或微信电话沟通,全面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就收集到的企业无复工口罩、生产原材料紧缺等问题和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重点检查开复工企业锅炉、压力容器、电梯、叉车等在用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维护保养、定期检验等情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积极向企业宣传各级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及安排部署,督促企业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加强人员排查、体温检测、环境消杀以及人员防护等防疫工作。此外,执法人员还向企业发放知识产权、企业年报、质量工作等相关宣传资料,以帮助企业尽快步入生产正轨。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复工,生产,安全,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