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81岁老党员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赠1万元

nd.fjsen.com  2020-03-12 08:31:20 缪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9日上午,在得知中央组织部号召全国党员捐款支持疫情防疫工作后,福安城南街道81岁的老党员陈培容,积极响应,主动到福安市官村社区捐赠了1万元养老金。

据了解,陈培容生于1939年9月,今年已有81岁了。1959年3月,他就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员,至今已有61年党龄了,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党员。1957年他成为了一名教育工作者,27年间先后在众多基层学校担任过教革办主任、校长等职务,他用他深刻的教育理念影响了一批又一批的教育工作者们,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孩子们。1985年,46岁的他决定转行,成为了福安市范坑乡政府的党委秘书,工作期间他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担起了肩上的重担。2000年,60岁的他退休了,但是他并没有退下阵来,选择继续发光发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00至2006他在官村社区计生协会任职会长,2007到2017又担任起了社区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的职责。

疫情爆发以来,身为老党员的他看到全国上下各基层党员奋战在一线,深受触动。他说:“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广大医务人员昼夜奋战在一线,冒着危险争分夺秒的抢救病人,他们这种精神和行动感动了我,我也很敬佩他们。我只能尽上点微薄之力,表示本人的一点心意。”(闽东日报记者 缪星 通讯员 郑玉良)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党员,社区,担任,工作,成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