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最美“家”书│致抗疫一线爸爸的一封信

www.fjsen.com 2020-03-12 11:39:31 林小奥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林蔡春是宁德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临床一线。春节期间,该院收治的新冠肺炎疑似患者中有一位仅2岁多的患儿,因病情需要,林蔡春多次到隔离病区会诊,拟定详细的诊疗方案。由于防护需要,林蔡春对家人进行自我隔离,已经很久没有与女儿林小奥在一起了。

敬爱的爸爸:

您好!天色已经很晚了,我透过窗户,看见小区里别人家灯火通明,而我们家冷冷清清,我想您早点回来,可又不知道您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我感觉已经好长时间没看到您了!每天早上,当我还躺在被窝里的时候,您就到医院去上班了,晚上我睡着后,您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甚至周末,您还要到上金贝医学隔离点值班,我多希望能像以前一样,我们全家聚在一起谈笑风生呀!

还记得那是临近春节前夕,您告诉我,因为医院有非常紧急的任务,春节福州之行要取消了。这可是我盼望已久的能和您一起出行的机会呀,我失望极了,并不理解您!知道您平常上班忙,没有时间陪我,可是连春节您也要上班吗?我不顾您的劝解,还是发了脾气。后来,我才从电视新闻中了解到,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正在武汉爆发,您是医生,要和千千万万的医务工作者一样在前线奋战。整个春节,您都没有好好的休息一天,甚至,您自己身体不舒服,仍然坚持在岗位上。

这段时间,您更忙了,而我们留在了农村老家。一天晚上,您和我视频时,突然告诉我们:您的同事中已经有四名护士前往武汉前线支援了。我赶紧问您:“爸爸,你也要去吗?”您说:“我已经写好请战书,如有需要,一定要前往武汉支援。”“可是,爸爸,这会很危险……”“不要说了,正是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怎么能怕这怕那!”一股敬佩之情从我心底油然而生,是啊!国家有难,我们又怎么能袖手旁观呢?

此时,我终于理解您了,您是战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您是最美的白衣逆行者,您是我心中的“英雄”。

爸爸,我希望您能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希望新冠病毒能早日被控制,您也能放松下来,陪我出去走一走,呼吸新鲜的空气,一起去武汉看美丽的樱花。

女儿 林小奥

2020年3月

(作者林小奥为蕉城实验小学五年10班学生)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