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霞浦女子谎称能抱养女婴 骗取“月子营养费”获刑

nd.fjsen.com  2020-03-12 15:15:38 陈健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霞浦县法院审结一起诈骗案,一女子以能抱养女婴为由,骗取他人钱财被判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

据悉,2019年5月,被告人戴某某在霞浦县某医院,虚构其朋友生育的女儿可以抱养,以帮助介绍抱养女婴为由,骗取被害人徐某某支付“月子营养费”共计13200元后逃匿。

次日,戴某某在霞浦县三沙镇某宾馆被警方抓获,并查获其随身携带的赃款及赃物共计价值人民币13200元,归还给徐某某。

霞浦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戴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达人民币132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据此,法院作出如上判决。(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通讯员 林文维)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法院,霞浦县,骗取,共计,虚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