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划重点” 严把农田到餐桌防线

nd.fjsen.com  2020-03-13 16:50:25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3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黄枫)近日,宁德市食安委印发《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围绕“623内容”,对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划重点”。据介绍,为了让市民吃得更放心、更健康,宁德市将形成上下联动、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

所谓“623内容”即加强6个环节监管、2个重点时段,建立3项工作机制,对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在加强六大环节监管方面,相关部门将从种养殖、水产养殖、饮用水、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六大环节切实明确责任,明确了部门职责和今年食品安全工作的治理目标,加大食品安全抽检力度和覆盖率,严把食品安全每一关。

在加强重点时段监管方面,要求针对节日特点,加强元旦春节、中秋国庆两个时间段的食品安全监管,做好食品供应保障。

在建立三项工作机制方面,以校园、餐饮质量、保健食品、粮食、茶叶、水产品、进口食品、小作坊、农村假劣食品、食用菌为重点品种开展十个专项整治,建立食品安全月联动机制,按月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工作联动,多角度、全面覆盖全市食品安全监管,着力解决带有行业和区域性的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建立食品安全季度形势分析机制和食品安全工作调研机制,每个季度召开食品安全形势分析会,对全市食品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监管工作重点;适时组织开展工作调研,召开会议,全面把握形势动向,全力维护全市食品安全。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食品,安全,工作,监管,重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