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跨境金融服务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nd.fjsen.com  2020-03-16 11:29:31 来源: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发挥自身优势,加大企业跨境金融服务,采取多项举措,精准对接企业经营需求,有效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完善绿色通道,助力抗疫跨境业务

该行积极开辟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受理”原则,简化疫情相关进口购付汇业务流程与审核材料,便捷抗疫捐赠款项及时入账、用于疫情防控的资本项目资金及时结汇,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的跨境资金及时、高效、便捷收付,同时免收进口防疫物资采购及境外捐赠涉及的结售汇汇差及手续费。

保障跨境信贷,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该行认真梳理存量国际业务,积极了解企业客户的资金需求,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信贷投放,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影响。近日,该行一笔国际信用证即将到期,作为开证申请人的某企业有融资需求。该行立即响应,主动对接,协调相关部门联合,实施专人审查、全程跟踪,实现从收集材料到放款审批下柜仅用7个小时,为该企业办理进口押汇业务人民币1094万元,并于当日完成信用证对外付汇。该笔贸易融资的发放,既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又维护其国际贸易中良好信誉,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

推广线上服务,提供在线金融支持

企业复工复产之后,该行主动联系客户,了解客户的复工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为切实减少企业的脚底成本和不必要的接触,该行大力推广多项线上国际业务金融服务,客户可通过企业网银进行转账、结汇,操作便捷、处理时间灵活;可使用我行为客户精心打造的网上单证业务服务系统“兴业单证通”完成大部分的单证操作,品种丰富、流程灵活、操作简便、及时快捷;还可以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办理跨境业务。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业务,国际,疫情,需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