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区开展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家属结对志愿服务

nd.fjsen.com  2020-03-18 08:54:33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了让医务人员无后顾之忧,连日来,蕉城团区委联合卫健局、教育局开展蕉城区“暖心关怀,守护未来”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家属结对帮扶志愿服务。

在完成防疫知识、安全防护、志愿服务礼仪等线上培训后,22名青年志愿者已完成初次走访慰问,与一线医务人员家属结对,送去关怀礼包,并持续帮助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及时解决有关困难、问题。志愿者们还细心记录下每一次沟通和服务的过程,为每户家庭建立志愿服务台账,分类施策,实现精准服务。

同时,团属社工组织曙光中心的专业社工及心理咨询师团队,依据“宁德市疫情期间中学生身心状况调查问卷”结果,随时为需要子女教学辅导的家庭提供网络线上课程辅导培训、心理咨询等服务。

“白衣战士守护大家的平安,我们要为他们守护好家人。”青年志愿者林斌斌说,“尽我们一份力量,也是在向抗疫的战士们致敬吧!”

近日,结对青年志愿者了解到,医务人员家中的两名小学生课业需要辅导,团区委第一时间安排志愿者团队中的英语老师为小学生提供线上一对一英语课程,并及时对接区教育局安排教师志愿者到结对家庭进行线下语文和数学课业辅导。

期间,团区委为青年志愿者购买了专项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为他们提供口罩、酒精喷雾、护手霜等防护物资,为志愿者们安心开展服务,提供保障和支持。

截至目前,青年志愿者们共对接联系44位一线医务人员家属,送去880个口罩、图书和学习用品等,累计开展志愿服务60多次。(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通讯员 刘星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志愿者,服务,青年,人员,提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