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领导赴霞浦福鼎调研农业农村及基层党建工作

nd.fjsen.com  2020-03-18 09:06:56 陈莉莉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16日至17日,宁德市委副书记曾智勇深入霞浦县和福鼎市的部分村、社区、企业调研指导农业农村及基层党建工作。

在霞浦县松港街道,曾智勇与基层干部亲切交谈,听取当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及社区管理网格化服务情况介绍,对长沙村“五事五争先”工作法、东昇社区“五民五心”工程引领社会治理等经验做法予以肯定。他指出,农村和社区是联系服务群众的第一线,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创新,加大典型培育和宣传力度,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有影响的党建品牌,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堡垒。茶叶作为我市特色产业,涉及千家万户,关系脱贫成果巩固,曾智勇十分关心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茶产业的影响,他深入霞浦茶岗村,福鼎松洋村、大坪村及茶叶企业、白茶交易市场,详细了解茶叶种植、生产销售及茶企复工复产等相关情况,就如何提升白茶产业辐射带动作用、助力脱贫攻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落实好相关扶持政策,深化细化惠企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用工等困难。要按照“品牌提升,龙头带动,内强基地,外抓市场”的发展思路,积极拓展生产销售、存储流通等环节的发展空间,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产业致富带富能力。

调研中,曾智勇还察看了霞浦南塘村、福鼎库口村等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建设情况。(闽东日报记者 陈莉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