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防疫教学两手抓 线上线下齐发力

nd.fjsen.com  2020-03-18 11:27:42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分装、打包、分发……延期开学期间,寿宁县各中小学积极做好返校复学准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新学期教材及时送到每一位学生手中,同时再次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注意事项,引导学生和家长增强自我防护。

按照上级教育部门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学生不返校、学校不开学。为此,寿宁县教育系统结合实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工作。在宣传教育方面,各校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心理辅导,并与仍在寿宁以外重点疫区的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各校在分发教材时采取“一校一策”,组织家长或学生提前预约,分批分时段到校领取教材;对于人在外地或不便前来领取教材的学生,组织教师志愿者送至学生家中,或采取邮寄递送方式。疫情期间,寿宁还整合县名师工作室、县进修校及优质学校教研室、教研组、备课组的团队教研力量,充分利用“互联网+”现代教育手段,开展分学科、分层次教学。(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学生,疫情,教育,教材,学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