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卫健局志愿者深入溪西社区对学生群体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指导

www.fjsen.com 2020-03-18 14:56:17 罗月琴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为学生送去个人防护用品并做防控科普

向高三学生讲解正确佩戴口罩及日常防控相关指导

据悉,福鼎市拟4月份各校的初三和高三年段回校开学。为确保学生开学后遵守防控措施保障健康安全,市卫健局与溪西社区组织志愿者对溪西社区的初三和高三学生进行精准摸底,建立人员花名册,入户对学生及家长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指导,同时为每位学生赠送10个口罩。

提醒家长做好学生开学后健康监管

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指导

志愿者指导学生:1.学校是人员群聚的地方,要正确佩戴好口罩上学;2.要做好个人卫生,养成勤洗手、多喝水、不吐痰等良好习惯;3.要每日做好体温监测,有发热等不适及时报告,不要带病上学;4.减少同学聚会或聚集讨论的机会;5.对新冠肺炎要有科学的认识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配合防控工作,不要对开学后进入师生聚集的校园过于担心,要放松心情投入学习。

卫健局和溪西社区志愿者走街串巷重点对将开学的学生进行疫情防控指导

志愿者提醒家长:学生回归学校,不意味着学生的健康监管也移交给学校,家长要配合学校共同为学生的健康护航。首先,家长应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每日做好学生的健康状况报告和体温监测,不能让学生带病上学;其次,家长应如实报告家庭成员有否疫区或境外旅居史;最后,家长要确保学生在学校和家庭“两点一线”的路线,不要让学生在外聚会、串访他人家庭,同时要为学生准备好必要的防护用品。(市卫健局 罗月琴)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