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城关派出所:创新警务机制 倾心为民服务

nd.fjsen.com  2020-03-19 10:05:20 游艳 游松柏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柘荣县城关派出所以“党建引领、平安护航、矛盾化解、倾心服务”为工作宗旨,通过坚持党建引领、社区警务前移、创新五微工作模式,深化基层群众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警民携手谱写了柳城脚下“枫桥式派出所”,被公安部授予“一级派出所”荣誉称号,这也是宁德市首个获得此殊荣的乡镇派出所。

无“微”不至 管理新提升

“以前接到一些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都不知所措。”柘荣县职业技术学校王同学告诉笔者,自通过学习社区民警在他们同学群里发的反电诈宣传知识后,对那些诈骗电话就知道怎么处理了。

2018年以来,柘荣城关派出所通过积极融入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联动机制建设,开创“网格+警务”的创新管理工作模式,以人流量密集、案件高发部位为重点,编织楼院防控网、单位防控网、商户防控网、街面防控网“四张网”,形成全覆盖、无缝隙的网格化群防群治体系。同时,该所还推出社区微服务、微宣传、微防范、微管理、微调解五微工作模式,增强警民互动,群众满意率显著提升。

据柘荣县城关派出所所长陈满通介绍,社区民警通过微信加入辖区校园班级群、小区业主群、行业管理群、乡贤亲朋群的方式,最大限度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实现公安机关无“微”不至的服务。

自2018年以来,柘荣辖区内未发生重大治安案(事)件、群体性事件、暴力恐怖事件、刑事命案,辖区群众安全感居全省前列。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派出所,城关,矛盾,民警,柘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