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疫情无情 “出入”有情

nd.fjsen.com  2020-03-19 10:39:25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抗击疫情,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主动请战,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她们是霞浦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青年女子突击队。

“由于经常和丈夫出海,忘了签证延签的时间,还好有你们及时提醒。”近日,居住在霞浦县松城街道玉潭村的一位越南妇女用不熟练的中文表示感谢。

这是青年女子突击队落实签证延签提醒、回访工作的一道缩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关键阶段,霞浦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主动作为,成立“青年女子突击队”,不定期对辖区外籍新娘、留学生、常住务工经商外国人进行走访排查,切实摸清底数,掌握常住事由和目的,并进行分级分类管理。 

作为宁德市外国人务工、经商和居留人数较多的县(市、区)之一,霞浦县面临着较大的外管压力。如何做好涉外管控工作,成了青年女子突击队队员们时常思索的问题。为了做好辖区外籍新娘档案管理工作,队员们积极参加外籍新娘档案管理工作培训,学习使用“外管通”APP应用,认真完成辖区316名外籍新娘“一人一档”工作,及时提供签证延签提醒服务,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灵、管得住、服务好”。

不仅如此,青年女子突击队队员们还加强涉外人员场所管控,对于违反涉外管理法律、符合“三非”查处标准的案件进行严厉打击,擦亮“巾帼文明岗”窗口品牌,努力实现管控更严密、服务更到位、执法更规范、保障更有力的工作目标。(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通讯员 庄乃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管理,突击队,霞浦县,青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