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美化家园填“新绿”

nd.fjsen.com  2020-03-20 10:08:39 郑凯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18日,柘荣县双城镇岚锦豪庭小区15号楼前,挖掘机在平整绿地,小区业主们义务参与劳动,栽种麦冬,清理杂草,修砌石路。小区“后花园”已初具雏形。

岚锦豪庭小区建于10年前,有15栋楼,500多户居民,由于种种原因,小区物业撤离,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没人管,部分绿化带也变成了居民的菜园子。

今年初,小区业主吴阿建和吴传鸿商量,愿将自家樱花苗木献出来支持小区绿化建设。吴传鸿将这个消息发布在小区业主群内,得到了许多热心业主的支持,最初的13株樱花苗木和50株桂花树种于小区各处,随后15号楼和11号楼自发组建微信群,开展楼前屋后的绿化带整治。随后,业主们纷纷拿出自家的罗汉松、红豆杉、白玉兰等苗木,还有的出钱出力参与到卫生整治中,邻里之间在集体劳动中越发团结起来,共同为美化小区尽心尽力。

“8号楼居民看见我们这两栋楼绿化做得这么好,他们也发动业主投工投劳,整个小区都带动起来了。”吴传鸿为小区的变化感到高兴。

双城镇党委宣传委员李蓉蓉介绍,为进一步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做好省级文明镇总评工作,今年以来,双城镇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组织镇、社区(村)干部、在职党员、志愿者深入辖区网格,分片包干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通过发放限期清理门前垃圾乱堆放提示单、倡议书,与社区(村)群众、个体经营户签订门前卫生三包协议书,积极宣传先进典型和文明行为等,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这次居民自发开展环境优化行动,不仅美化了环境,而且增进了小区业主们感情,这也为下一步规范小区管理,提高居民自治水平奠定了基础。” 双城镇上城社区党委书记蔡文贤说。(闽东日报记者 郑凯)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小区,业主,居民,整治,双城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