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安市委书记叶其发赴西部片区现场办公

nd.fjsen.com  2020-03-22 09:15:35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20日上午,福安市委书记叶其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西部片区的穆阳镇、穆云畲族乡、康厝畲族乡,开展现场办公活动。福安市委副书记林志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灵灵参加活动。

在康厝畲族乡召开的现场办公会,叶其发听取了穆云、穆阳、康厝等乡镇关于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耕生产、住房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情况汇报,并针对各乡镇存在的问题,逐一研究解决办法。

叶其发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叶其发强调,要拉网式遍访,摸清底子,分析到位,全方位、深层次的走遍所有贫困户,聚焦疫情对贫困户的影响,高度关注和警惕贫困户潜在返贫信号,扎扎实实做好与贫困户紧密相关的各项工作。

叶其发强调,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认真梳理问题,精准施策,切实把解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等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要重视危旧房改造,加快进度对住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顿,做到查漏点、补短板、排隐患。

叶其发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扎实推动产业薄弱村发展,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提供服务,帮助产业薄弱村找准发展短板,理清发展思路,认真规划,努力实现乡村产业振兴。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明确任务时间节点,合理协调分配人员,找准症结、分类实施、整村推进,对标对表全面建设到位,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负责。

叶其发强调,要认真组织好春耕备耕生产,做好春耕所需农资的储备、运输和供应等工作。要加快推进穆阳特色小镇建设,把握机遇,协同合作,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要抓好重点产业项目发展,经济发展靠产业,产业壮大靠项目,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完工、早日见效。

叶其发强调,当前要把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境外入韩人员排查管理,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强化防控知识宣传,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叶其发,强调,安全,疫情,产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