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东侨:黑臭水体整治再添新技术

nd.fjsen.com  2020-03-23 08:43:05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记者在东侨东湖塘北港河道旁看到,一艘洗泥船正在河面上缓慢移动,船上工作人员正忙着进行清淤作业。

“简单的说,就是把河底污泥吸到船舱内,像淘米一样淘洗干净,再重新注入河道。”据施工单位负责人董邦敏介绍,洗泥船应用的新技术为底泥洗脱原位处理技术,该技术把底泥表层污染物分离去除,将处理后的泥沙原位覆盖,不仅能阻滞深层底泥污染物释放,而且还能改变底泥表层物理结构,将流质覆盖层扰成泥砂状覆盖层,对沉水植物的生发和生长十分有利。

据了解,为全力以赴抓好黑臭水体治理攻坚工作,此次东侨引进新技术,相关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与传统机械清淤相比,洗泥船应用的新技术每天能洗净约1000平方米的淤泥,污泥产生量是传统清淤法污泥产生量的1/20,出水浊度、总磷去除率在90%以上,同时也避免了对水生动植物的破坏。项目主要包括治理期3个月和运维期12个月,治理期预计在今年6月初结束。

自黑臭水体治理攻坚任务下达以来,东侨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不断改进治理方向,持续推进黑臭水体河道整治、河岸排污治理、河道河岸保洁、活水保质等相关工程,重点对南大塘排涝渠、东湖塘北港河道进行治理,促进中心城区环境质量提升。(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阮琳钧)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治理,河道,水体,新技术,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