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奋力推动蕉城发展再上新台阶

nd.fjsen.com  2020-03-23 10:08:33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蕉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自去年刊发以来,在宁川大地上持续掀起了“大学习”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反复研读、深学细悟,越读越深受感动、越学越深受教育。 

一、知行合一,把“两个维护”注入灵魂。蕉城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地方,《习近平在宁德》书中的很多人物、很多事例、很多场景至今历历在目、清晰无比,读来倍感亲切、倍感温暖。比如,总书记曾深入当时还是宁德地区四大特困乡之一的洪口乡调研,关心九都镇九仙村灾后重建家园的生产生活情况。去年,我们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沿着总书记当年在蕉城的足迹,讲好总书记在蕉城的故事,更加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更加坚定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管是眼前还是今后,都要不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继续百倍用心、千倍用力传承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新蕉城建设掌舵领航。 

二、坚定方向,把发展责任扛在肩上。总书记对当时还是县级的宁德市(现蕉城区)寄予厚望,将其发展目标定位为建成地区经济发展中心。这几年蕉城发展比较快,根本上在于我们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深入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多抱几个‘金娃娃’”的要求,以锂电新能源、上汽集团宁德(蕉城三屿)基地、中铝宁德铜冶炼基地等重大项目为支撑,走出了一条具有蕉城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之路,成为了宁德发展的“领头雁”。当前,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一定影响,但综合来看,蕉城发展的基础仍然坚实、动能依然强大,只要一如既往地沿着总书记当年所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就一定能够推动蕉城发展再上新台阶。立足当前,要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推动复工复产,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尤其要加快宁德时代三期和四期车里湾扩能、新能源科技三期第二批等重点项目建设,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三、不忘初心,把践行宗旨付诸行动。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矢志带领人民群众摆脱贫困,为百姓打造了一个又一个民心工程,“三进下党”“四下基层”等故事至今仍广为传颂。要学习总书记真挚的为民情怀,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今年,脱贫攻坚、海上养殖综合整治、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个民生领域补短板等民生工作都进入了收官交卷的阶段,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拼搏拼抢、冲锋冲刺,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四、继承传统,把优良作风融进血液。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以深入调研起步,建立“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倡导“弱鸟先飞”意识、“滴水穿石”精神、“行动至上”作风,为我们树立了干事创业的标杆和榜样。要向总书记看齐,大力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千方百计、竭尽所能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要树牢“弱鸟先飞”意识,让观念“先飞”、思想先行,敢想敢干、敢为人先,在不断探索实践中奋勇先行。要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围绕“再创黄金期、建设新蕉城”的中心任务,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倡导“行动至上”作风,大力发扬“四干”精神,撸起袖子拼命干、只争朝夕加油干,与时间赛跑、同快者竞速,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总书记,蕉城,发展,宁德,群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