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鼎管阳:做好“水”文章 释放“水”活力

nd.fjsen.com  2020-03-23 10:39:42 王婷婷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人水和谐谱写新篇章

楮楼村,一座浸润在青山秀水间的锦绣村庄。每当落叶缤纷之际,来自各地的游客接踵而至,钓鱼、游玩、散心,用相机记录山水花树交织相融的美丽风景。

“这里水清、景美、空气好,随手一拍就是一张‘大片’!”摄影爱好者老张连连赞叹。

如今,在管阳镇,这样的美景随处可见。水清了,岸绿了,环境变好了,乡村重现清新与活力,村民们的日子也更舒心。

在楮楼村溪美自然村开办杂货店的陈国生深有体会:“环境好了,不仅自己住着舒服,游客也更愿意来了,多的时候店里一天有七八批客人。”

好山好水产好茶。茶业是管阳农村的主导产业,连绵起伏的梯田式茶园成为管阳乡村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而水景与茶山美景的融合,成就了管阳的茶旅线路,吸引一大批旅游人潮,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成为乡村振兴的“加速器”。

“从治水、用水到亲水,管阳镇正逐步实现人水相亲,和谐共荣。”丁宗明说,依托得天独厚的水资源,管阳镇的绿水青山正变为金山银山。据统计,2019年管阳镇农民人均收入达18046元。(闽东日报 王婷婷)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阳镇,河道,生态,建设,环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