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两岁男童反锁房内 煤气炉未关

nd.fjsen.com  2020-03-23 16:28:03 潘峻松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两岁的男童独自在家玩耍时,将防盗门反锁,房内还有一只仍在煮食的煤气炉在熊熊燃烧着……昨晚6时许,市区东晟泰怡园小区8号楼内发生了这惊心一幕!东侨公安分局大门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启动了应急联动机制成功救出了男童。

现场照片由民警提供

据大门山派出所民警郑青华介绍,当晚6时41分,他从被困男童家人打来的报警电话中了解到现场情况,立即按照该所危急或特殊险情处警预案,启动了应急联动机制,民警赶往现场途中联系事发小区物业、保安以及万安社区等,了解时实情况并指导和协调各方人员,稳定被困男童及家人情绪,做好施救准备工作。

6时45分,民警到达现场发现,被男童反锁的是一扇特别坚固的防盗门,并且由于小区人员救人心切,已将外锁损坏,屋内传来男童哭声,男童的外公外婆更是手足无措失声痛哭。民警呼唤男童,得到回应后进行了安抚,并教他躲进卧室做好自我保护。在随后赶到的消防救援人员协助下,当晚7时20分将防盗门破拆。“进入房间时,屋里弥漫着一股焦糊味,只见厨房的一只煤气灶仍在燃烧,上面的锅都已烧红了!”郑清华介绍道,”我们赶紧关上气阀,将门窗打开通风,被困男童除了仍然有点惊恐,并无受伤情况。”

据了解,被困男童的父母都不在家,由外公外婆照看,当晚两位老人有事外出将男童独自离在屋内,一时疏忽出现了险情。民警为此提示,未成年人、老弱病残人员等在无人陪护时极易存在安全隐患,平时应注意管控燃气、电、易燃物或其它潜在危险品的使用状态,避免一时不慎造成人身财产安全事故。(宁德晚报记者 潘峻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男童,民警,人员,现场,被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