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英山:党员化身“摆渡人” 助力茶农销茶叶

nd.fjsen.com  2020-03-24 09:52:52 林慧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柘荣县英山乡王社村党员叶书涛都会来到河边义务摆渡,帮村民把一筐筐茶青送到对岸。“今年茶青收购价比往年要高上20多元,关键时期我们党员就得先上,尽可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叶书涛说。

据了解,因王社村与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一水之隔,村里的茶青都是通过渡船运到对岸销售。受疫情影响,两岸渡船在今年1月26日停航,至今未恢复。而随着茶季的到来,茶青的运输成了难题。

村民的困难,英山乡党员干部和王社村两委看在眼里,急在心头。近日,乡、村两级干部召开会议,集思广益,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会上,党员叶书涛主动提出由他每天定时进行义务摆渡。之后,叶书涛每天把村民们采集的茶叶用小船统一送到指定地点放下,再由合作的客商接手收购。不仅确保了茶青的运输和销售,也避开了人员的聚集。

截至目前,叶书涛已经帮助茶农卖出700多斤茶青,使得茶农受益3万余元。(闽东日报 林慧)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茶青,叶书涛,党员,村民,王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