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周宁:4名大学生登山迷路被困

nd.fjsen.com  2020-03-24 10:01:22 林珺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3月22日,周宁县4名大学生相约登山踏青,但由于对山路不熟,再加上突遇暴雨,迷失了方向,被困山中,只好报警求救。经过各部门5个多小时的搜寻,全身湿透冻僵、筋疲力尽的4人终于被救出。

记者了解到,当天17时30分,周宁县公安局狮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4名大学生在纵三线蛇楼附近山中迷路被困,请求帮助。县公安局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并联合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蓝天救援队等相关部门50余人,携带搜救设备前往展开搜救工作。   

在与被困学生取得联系后,通过他们发来的定位,搜救小组确认了位置,立即兵分多路进山搜寻,但到达定位位置时,却发现4名大学生不在该地点。原来,他们因为害怕,精神极度紧张,移动了位置,错失了这次获救机会。

18时许至19时许,搜救小组在山中搜寻了一个多小时,没有任何进展。此时天空还下着雨,气温骤降,山间小路泥泞,又湿又滑。民警再次与被困学生联系,想得到准确方位,然而,这4名大学生根本无法讲清自己的大体方位,加上山上信号极差,被困学生发来的定位无法被准确获取,给搜救带来极大困难。

20时许,通过多方努力,民警第二次确认了被困学生的具体位置。在一位熟悉地形的老乡的带路下,搜救小组朝着山上大声呼喊,并挥舞着打开的手电筒,希望被困学生有所回应,同时用通讯设备询问他们是否有听到呼喊声。

经过2个多小时的搜寻,搜救小组最终在陈凤村附近山中发现了4名被困大学生,此时4人已经全身湿透冻僵,筋疲力尽,看到赶来救援的工作人员激动不已,连连道谢。据悉,目前4名大学生身体状况并无大碍,22日22时许已由其亲属安全带回。(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通讯员 李慧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被困,大学生,学生,小组,搜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