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直机关宁德支援队:驻点基层 一线解难

nd.fjsen.com  2020-03-24 15:42:26 甘叶斌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省里的支援队一来,解决了我们企业复工的拦路虎,真的太感谢你们啦!”3月18日,面对上门支援的省直机关宁德支援队屏南小队,福建天福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福建天福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脱水蔬菜生产企业,每月可消化3000吨新鲜蔬菜。随着大量的花菜等蔬菜即将上市,用地、用电、道路运输等问题也随之而来。支援队的到来,采取“一问一解”的方法,及时有力的回应企业诉求。

冲锋号一吹响。省检察院张爱国、省农业农村厅陈志宏、福州铁路运输检察院陈祥,第一时间进驻屏南县,与基层一道,帮助农村在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误农时,抓紧解决制约春耕生产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保持原有挂钩帮扶体系不变的基础上,了解贫困户困难问题,全力帮助增产增收,做细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进村,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入企,多维度解决燃眉之急;入户,宽领域帮助增产增收......连日来,在屏南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第一线,活跃着这只支援小队的身影。

“根据这次支援工作的要求,我们要切切实实为当地排忧解难,全心全意把基层支援好。”张爱国说。

瞄准问题、层层梳理、建立台账,支援队对症下药。对白水洋兰花基地用地需求,与属地政府、村协调租用村集体用地;棠口镇孔源村贫困户因疫情无工可做,安排保洁员公益岗位;针对各乡镇花菜即将上市,对接电商销售平台,缓解滞销压力;落实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事宜......

截至24日,省直机关宁德支援队屏南小队进驻屏南以来,走访7个乡镇、12个村、10家企业、11户贫困户,通过深入调研、现场办公或收集解决企业难题、农业生产、贫困户增产增收等多方面具体困难,贴心解决实际问题,支援基层、服务基层。(闽东日报 甘叶斌)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支援,贫困户,企业,解决,问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