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郭锡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研究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nd.fjsen.com  2020-03-24 16:03:48 王志凌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24日,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工作,听取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超标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志愿服务等工作情况汇报。市领导梁伟新、曾智勇、谢再春、冯桂华、胡楠、刘水金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于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市民文明素质和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盯创建目标,强化职责、多措并举、齐抓共管,进一步下大力气补齐短板,更好地夯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基础。

会议强调,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是社会治理的难点问题。市直有关部门要不断强化管理职责,蕉城、东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下大力气、苦功夫,从基层抓起、源头抓起,严格管控销售环节,广泛开展宣传,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禁放决定。同时,公职人员要带头示范、以身作则,坚决杜绝违规燃放行为。

会议指出,超标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继续加强对超标电动自行车的管理工作,并结合智享标准化换电服务,鼓励居民采取更加安全环保的出行方式。同时,要着力引进电动自行车制造企业,进一步完善锂电新能源产业链格局。

会议强调,志愿服务是文明城市的重要标志,要形成文明办统筹牵头、各有关部门协力配合的管理模式,建立健全褒扬制度,强化资金保障,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的覆盖面,推动志愿服务长效化、常态化,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和项目化程度,更好体现宁德特色,汇聚助推宁德发展的正能量。(闽东日报记者 王志凌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服务,工作,管理,会议,部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