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师院生命科学学院线上线下促进毕业就业

nd.fjsen.com  2020-03-25 10:04:39 郑舒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多亏了学院出台的校内科研平台实习政策,让我能够顺利实习。”3月20日,宁德师院生命科学学院应届毕业生张爱玲感激地说。她年前忙于考研,未提前落实实习单位。考研结束后,她计划寻找实习单位时发现,受疫情影响,实习单位用人不确定性增加。正不知如何解决,学院出台了校内科研平台实习的政策,及时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为了解决尚未找到实习单位的毕业生实习问题,宁德师院生命科学学院出台毕业实习工作调整预案、毕业设计工作调整方案,将原定的线下毕业实习调整为线上+线下实习。学生可通过电话、QQ、微信、电子邮件等互联网通讯方式联络实习单位,开展线上调研,积极参与实习单位疫情防控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计划的制定、防控措施的制定、网络营销方案措施的制定,以及生产应对措施的学习,并要求实习学生每周撰写周记,确保实习取得实效。该学院还对内深挖潜力,拟安排学生进入学院的科研平台实习。

目前,生命科学学院的海西海洋特色生物种质资源及生物制品开发公共服务平台、闽东特色生物资源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等16个科研平台提供的实习岗位已经达到50个。

此外,生命科学学院与正大集团合作成立正大产业学院,首批“正大班”36人中,达成预就业实习意向25人;与品品香公司合作开办品品香福鼎白茶工艺传承创新班,将在疫情结束后迅速开展教学培训,提升学生就业本领;召开网络班会指导学生就业,为毕业生提供线上就业需求调研、线上简历咨询修改、线上就业信息、线上职业生涯规划和线上面试攻略等就业服务。(闽东日报记者 郑舒)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实习,学院,就业,学生,单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